漁一迢

佛系咸鱼,全员粉,反派厨,
试图搞颜色,博爱又杂食(•̀⌄•́)

[无惨炭]此时相望不相闻

虐,ooc ,短,

记梗:斑纹是种瘟疫,死去的人身上会开出花。斑纹终结于缘一,无惨通过严胜的眼睛看到了最后的青之彼岸花,此后每一次寻花都是自欺欺人。




“请救救我!神明啊!”


虚弱的孩子蜷缩在无惨的脚下,死死的抓着男人的裤脚,仿佛那是唯一能救他的希望。


无惨垂眸,冷淡些看着幼小的身体蠕动着想要靠的近一点。


[神明?还真是讽刺]


“我只想活下去!”孩子似乎爆发了最后一丝力气,但也仅仅是抬起了头颅。“为什么老天不肯!”


声音嘶哑又难听,像怨魂在嘶吼。


[为什么老天不肯]


似乎在思考这句话的答案,无惨无声的笑了,是啊,哪有什么神明,不过是愚蠢的人为了给自己的无能找安心的借口而已。


“你会活下去。”鬼舞辻无惨踢开了孩子,伸出手,悬在了他的头顶:“喝了它,是能救你的药,能不能活下去,就看你自己了。”


“带斑纹的小孩,如果你活下去了,我将赐予你作为鬼的名字一十一,你没有过去与将来,你只是我的所有物。”



……



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让死亡的阴影笼罩了全镇。起初是身上莫名出现的斑纹,再是斑纹附近无休止的瘙痒,难以忍受抓挠出血淋淋的伤痕也无法减轻蚀骨的痛痒。


有人死去了,惨不忍睹,身体的斑纹处却开出了花。幽蓝色的小花,形似传说中的黄泉之花。小花颤巍巍的在尸骸上绽放,幽蓝诡异的美丽,却稍纵即逝。没等人们惊疑感叹,花径处早已迅速变黑蔓延,化为灰烬。


鬼舞辻无惨便是得知了这一情报赶来的。来的路上他看到其他的乡镇已经把通往那个镇子的所有路全部封堵了。


面对无法治愈的瘟疫,只要封死了源头,就不会蔓延,然而谁会管瘟疫之源的死活呢,置身事外便是现世安稳。


他是以医生的名义过来的,却被“好心人”劝阻说有脑子的人都不应该去那个被诅咒了的鬼镇,令人恐怖的瘟疫是比鬼还要绝望的存在。


所以当鬼舞辻无惨来到的时候整个村子几乎没有多少活人了,没有治疗,到处是尸体。活着的人在等死,死去的人却开出了花。


[真荒诞啊]


无惨向着路边挣扎着的年轻人走去,那个人抓破了全身的皮肤,斑纹被鲜血浸染,奄奄一息。


“求求你,杀了我。”


年轻的男人有着好看的脸庞,却脸色灰败血迹斑斑。看到有人朝他走来,死气弥漫的眼睛里闪出了少许光芒。


“请帮帮我。”


“你就要死了。”无惨蹲下来,温声陈述这个事实。


“请杀了我,太痛苦了。”年轻人呢喃着,面颊上的斑纹像是活物吸食着他的生命。


无惨没有说话,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斑纹,他看着年轻人眼中的灵光渐逝,生命消散。


死亡,总是一瞬间的事。


刹那间澎湃的生命力回光返照般聚集爆发,斑纹汹涌着它所残存的全部活力将另一种生命催生。生于死气长于血腥,以尸做肥以灵做魂,一枝枝幽蓝花径破开皮肉钻出体外覆盖到全部的裸露皮肤。如一团旺盛的蓝色火焰燃烧着毕生的辉煌。生命诞生的声音轰鸣,火光妖艳噼啪作响。燃烧至顶点是耀眼的花开,有花无叶,引领亡灵。


瞬间的绝美之后是如同绝望般蔓延的凋谢,灰烬似噩梦吞噬着灼热的蓝色火焰。花茎燃尽化为飞灰,须臾之间花开花落极尽绚烂。


鬼舞辻无惨终其一生,没见过如此绚烂的瞬间。


“青之彼岸花!”


绝望如同灰烬,余温太过灼热,他眼睁睁的看着花开花落灰飞烟灭,却无法留住任一点余光。


是斑纹!


带有斑纹的人死去了开出的花是青之彼岸花!


亲眼所见的那个瞬间,让无惨灵魂在颤动,千年的夙愿一朝将成。却残忍的让他仿佛沙漠所见海市蜃楼。


七日后,鬼舞辻无惨带着一个新生的鬼离开了死气沉沉的鬼镇。


这只鬼名叫一十一。


有着好看的红宝石般的瞳孔,深红色的长发。额头上有着火焰图案的斑纹。


一十一是个有特权的鬼,他被无惨保留了为人时的记忆。也因此不像是鬼,更像是一个人。




“无惨大人,青之彼岸花是什么啊?”


“无惨大人,您在看什么书?”


“无惨大人,今晚月色好美啊,别窝着了出去散步吧。”


“无惨大人,唔,不要在这里,会被人类看到的。”


“无惨大人,我太贪心了,好想再见一次阳光呀。”


“无惨大人,活着,真好啊。”


“无惨大人,还是不想吃人肉……”


“无惨大人……”



拥有特权的鬼跟随在鬼王身边,拥有令人不解的温暖笑容。


“你不怕我。”鬼舞辻无惨盯着一十一的眼睛。


“不怕,是无惨大人救了我,就算被无惨大人吃掉,我也心甘情愿。”一十一笑的有些苦涩:“但是我还是想一直陪在无惨大人身边,我这么弱,又那样贪心,无惨大人有了更强大的下属,会吃掉我的吧……”


[不会,你是特别的。]吻依旧在继续,鬼王堵住了艳鬼未说出口的眷恋,他扮演他的情人。




……




斑纹再次肆虐是在三十年之后。


“我对会呼吸法的剑士已经不感兴趣了。”俊美的鬼王肆意的笑着,面前使用呼吸法的剑士他并没有放在眼里。一十一散播了数十年的瘟疫却只感染了一个孩子,那个孩子平安的长大。却因此让斑纹再次出现。


斑纹的致死率下降与稳定的开启方式让鬼舞辻无惨有了新的想法,他转化了优秀的医者,让她有足够的时间研究斑纹和青之彼岸花。


就这样遇上了那个第一个感染斑纹的人类。那个用呼吸法将瘟疫变成力量的男人。







缘一见到那个与他有着同样斑纹的鬼的时候,听到了这样一段故事。


鬼王被斩碎销声匿迹,俊美的艳鬼拦住了剑士的路。


“原来,斑纹也是一种瘟疫,呼吸法是将斑纹的毒转化成力量的医治方法,所以斑纹剑士都无法活过二十五岁。”


缘一看着面前的鬼,明明弱小到可以轻易斩断头颅,却耐心的是听他说了一堆破事。


“由你带出来的瘟疫却意外的失去了瘙痒致死,反而增大了传染难度。”


“是的。”


“你是故意的,违逆了鬼舞辻无惨。”


“我不想看到有人像我那样痛苦。”


“瘟疫不能继续传播,斑纹将在我身上终结。”


“我相信。”


“剑士大人,您知道吗。我们曾经是信仰神明的,山川河流草木都有神明庇佑。可灾难发生时,瘟疫肆虐时,我们求神明,神明在哪里?神明从来不会救世人,您这样的神子是不会知道的。神抛弃了他的信徒,鬼却救了绝望的人,这不是讽刺吗?”


“剑士大人,当我还是人类时,我有家人有朋友。可瘟疫就这样发生了,没有人救他们,所有人避之不及连医生也无法进来。他们封住了所有离开的路,连求救都做不到!”


“剑士大人,如果您有余力斩杀恶鬼,也请帮帮那些绝望的人,有时候,人心比恶鬼还要可怕。”


“剑士大人,我就要死了。三十年前那场瘟疫,无惨大人给了我新生,这三十年时间是我侥幸偷来的,我很珍惜。我从来都是个自私的人,我惜命,变成鬼无非是继续苟延残喘。可是谁又愿意当个黑暗中的亡灵,向死而生的鬼魅。”


“剑士大人,我…不想死啊…”


向死而生的鬼魅。


那个从他手下逃脱的鬼之始祖,那个恶贯满盈的恶棍。却成了救世之神明。


“何等的荒谬。”


阳光破开黑暗照在眼前的鬼身上,他依旧拦在路中间,在阳光中笑着化为了灰烬。


“阳光,真刺眼啊。”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无惨大人,若有来世,我会为您再次开启斑纹。燃尽生命为您绽放青之彼岸花。]





“鬼舞辻无惨!!”


一只手搭上了男人的肩头,男人转身,仿佛穿过了几百年的岁月,看到了当初的那个斑纹小孩。


“他是谁?”


“不认识,找错人了吧。”


……



[一十一,你终于回来了。]


[缘一啊缘一,前世因你而死的始祖斑纹鬼,后世却成了你的继承人。真是,天大的讽刺啊。]





嗐,就记个梗,狗血又虐不怎么想写

果然我还是想沙雕……

_(√ ζ ε:)_ (爬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